close

今天的行程重點是古色古香的京都,一個現代與古築和諧交融的城市。
先去拜訪著名的被狐狸守護著的神社─伏見稻荷神社,狐狸是大神的護衛,到處可以看到狐狸身影,連繪馬都是相當古錐的
狐狸造型(=^ω^=),可以在繪馬上面依自己的喜好畫上表情。這是京都這幾個著名神社中我個人覺得最有造型的繪馬了。


據說如果能以一個人的力量將這個石頭搬到台子上,願望就能成真。

神社上面就是千本鳥居了,跟台灣人捐錢給廟宇一樣,廟方會在鳥居上寫上捐贈者的姓名、捐贈時間與居住地。

日本的神社都整理得很乾淨,規劃的像公園一樣所以也蠻多人會來這邊散步;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大大小小的神社太多了,有些神社佔地又廣,所以變成大家假日去散心的地方。

京都必打卡地點之一清水寺


 

代表著健康、美麗、財富的音羽之泉,因要等舀水喝的人太多了,所以我只挑了健康與財富兩項重點喝。我認為有健康與財富
就可以擁有美麗(或者說以我這個定型這麼久的年紀,要美麗也只能靠財富了(;-_-))

如果是櫻花季、楓葉季或晚上有打燈的時候來清水寺會更有記憶點。
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,我不免俗地也去摸摸戀愛石(雖然有偷作弊靠人牽)順利摸到戀愛石的時候,旁邊有一群日本人一直拍手
跟我恭喜

接著就到清水寺前的二、三年坂商店街覓食了。找了一家有座位的店家買了一份梅子+抹茶口味的冰淇淋來吃,不得不說還是
日本道地的抹茶好吃,抹茶味濃而不會甜。

吃午餐去囉─圓山公園附近的火鍋店,就是一般般的火鍋囉,不過食材還蠻新鮮的就是了。這裡除了肉以外其他都可以免費續盤,
白飯可以加七味粉,日本吃火鍋是沒有沙茶醬的,通常都是吃原味或是沾一點加蔥花的醬油,我本人是屬於喜歡清淡調味的老人胃口,所以A哈啦。

在這家店見識到了某些喝醉的日本男人其實也亂沒水準的(或者說大男人主意的潛意識在喝醉時跑了出來)(後面幾天也陸續看到喝醉男人的其他誇張表現),事情是這樣發生的:在飯飽後去上廁所,結果一個穿西裝全身酒味的終年日本男人正在小解沒關門,是隔壁包廂那一桌日本上班族客人其中之一,GOD!!!!!!!!!我不想接受在文化氣息濃厚的京都市小料理亭裡看到這一幕~~~淚奔跑開……\ ( ::>_店家前面有一尊扮大爺抽著煙斗的狸貓,連個指示牌都樣這樣造景實在是可愛到犯規...

附近都是住宅區,隔壁媽媽穿著輕便和服出來打掃門前的石板路,很有感覺。居民在自家門前擺設了與木造房子很搭配的小裝飾品以及小燈飾。

外送機車,如果四周再掛上可拆式塑膠布就可達到防雨的效果了。

好喜歡京都的感覺喔,一個適合古裝與時裝,優雅又不失個性的女人,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與妳相遇,共譜美好的回憶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902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